晴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张强“和新同学谈川农”
文章作者或来源:阿迪力 保卫处 都江堰校区党政办 审稿:谢建平 何云 陈中桂 来源:学工部 武装部 都江堰校区 浏览次数:( 2639 ) 发布时间:2023/9/15

    9月10日至12日,党委副书记张强在三校区为2023级全体新生作入学教育专题报告。全校9300余名新生分别在雅安校区体育馆、成都校区科创中心、都江堰校区体育馆听取报告。

    张强以《和新同学谈川农》为题,通过播放《看见川农》宣传片引入,结合他自己42年前初入川农求学时的所见所感,以“一片林、一块田、一个馆、一个舞台”,讲述了“看见历史、看见精神、看见价值、看见无限可能、看见不一样的川农”的精彩川农故事。

     “川农大117年发展史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奋斗史,是一部服务社会的奉献史,是一部大学精神的传承史,是一部从悲壮走向豪迈的逐梦史。”张强通过丰富的数据史料、生动的事例照片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以众多“川农大精神”奠基者、传承人的故事为例深刻解读了“川农大精神”的独特价值和核心内涵,为大家生动诠释了“川农大是一所有历史有底蕴、有精神有文化、有实力有价值、有温度有担当的大学”。他每每抛出的问题,都引发同学们对“川农大精神”的思考。

    张强结合川农学子在社会各个舞台绽放光彩的榜样故事勉励大家在学校这个舞台上尽情展现自己,做有益于国家和社会的事情,传承“川农大精神”,成为知农爱农、兴农强农的新川农人。

    在报告现场,新同学们聚精会神,用心聆听,被讲述的川农往事所震撼,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报告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备受鼓舞。

    水利水电工程专业2023级1班的唐伟同学说:“听了报告让我更加坚信,来到川农是我不悔的选择,即使我是水院的一名小水滴,但我仍会努力学习,奋力拼搏,团结所有小水滴,以微微小水滴,汇涛涛大江河,为我国抗洪减灾,水力发电,修筑大坝拼尽全力,做出自己微薄的贡献。”

    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新生廖晴同学表示:“讲座让我了解到川农大从悲壮走向豪迈的百十余年历史,让我深刻明白了奋斗的意义,激励着我在川农这个大舞台努力书写奋斗的青春篇章”。

    经济学专业2023级2班的易怡人同学表示:“聆听了讲座,我感叹于川农大的艰辛发展,动情于诸位教授对学生的大爱。在一片林,一块田,一个馆,一个舞台,看见一个深蕴内涵的川农大,也在川农大中成为更好的自己。”